你最近还好吗?

上个星期,受到朋友的邀请,在她的家小住几天。。。另一个原因是要一起去探望一位生病的朋友。在这以前,朋友每次都会告诉我,要去找她,因为她要和我一起去逛街,唱歌。。。在我到达的第一天,我们一起去唱K, 可是我发觉我们已没有以前的默契。。状况不断。。。朋友已搬进男友的新家有一年之久,这是我第一次去他们的家。。。是一间坐落在十楼的三房公寓,虽然有些偏僻,可是环境蛮好,我喜欢她家的阳台外的风景。。。朋友的家人也住在一起。。。因为朋友的弟弟在几个月前不幸遇上车祸,现在在康复中。。。为了方便治疗,朋友的妈妈与弟弟,暂时住在那里。。。车祸后的弟弟,乖了许多,虽然行动有些不方便,也不能说话,可是他很乖也很贴心。。。在我离开的前一天,他还烧热水给我洗澡。。。让我怪不好意思的。。。谢谢哦。。。我跟朋友的家人都很熟络,所以他们都告诉我很多事情。。。还记得当我刚上大学的时候,朋友每个一两个星期,会给我一通电话,聊心事,聊家常。。可是因为今年年头,发生了很多事,变得很忙碌的她,有时我们一个月才通一次电话。。。也许,这就是距离的问题吧!我们各自居住在相差几百公里的地方,因为彼此的忙碌,要见面,谈何容易?这几天,因为房间不够,我只能在朋友的房间打地铺。。。虽然睡得不是那么的舒适,可是我却多了跟她聊天的时间。。。还不错。。。我也体验到朋友的辛苦,身为家里的长女,因为家境不是很好,维持生计的父亲也渐渐年老。。。 所以她背负着养家的担子,一人打三份工。。。我爱莫能助。。。我只能默默地听她倾诉,在我能力所及的时候帮助她。。。朋友,要记得无论发生什么事,我依旧是你的避风港。。。要保重。。。

 

 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