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话短说

刚跟系友喝茶。。。距离上一次的新年聚会,应该有一个多月了吧!这一次的聚会听到了很多关于其他系友之间的冲突与问题。。。某位,我认为功课上应该蛮不错的女生。。。现在已经成为公敌。。。不交功课,不出席讨论,编制一大堆几可乱真的理由。。。某位呢?大家都公认他是位好人。。。人既温柔,且大方。。。一副好脾气的样子。。。其实,我见识过他的真面目。。。我忽然领悟出一个道理。。。时间不足以看清一个人的真面目。。当他存心隐藏的时候。。。看他们说是非说得很起劲。。。我选择不给任何意见。也不想说什么是非。。。因为我了解到,有些事情还是放在心里就好了。。。理直气壮没错,可是换来的是沉不住气。。。我吃了太多的亏。。。忍一时风平浪静,是我用时间换回来的经验。。。凡是看开点,不要太在意。。把生活简单化,是我目前最好的生活写照


原来表面上看起来很好的朋友,可以并肩同行,互取昵称。。。然后也可以,长篇大论的在数对方的恶行。。。人类真得有必要走到这个地步吗?时间真得不能证明一个人的品行。。。总是要在某些事情的发生后。。。看到他们的不满,我有些惊讶。。。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历练吧!现实的社会告诉我们,出门前,记得把面具戴上。。。无论你是喜欢或不满都不要有过多的表情,要拿捏恰到好处。。。有苦最好自知。。。这样,你就能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人?

3 comments:

Akira 思胜 March 22, 2009 at 2:20 AM  

我有个好朋友, 不过只是可以聊天那种的, 不能真正帮到我的...

Vincent Cho March 22, 2009 at 11:43 AM  

EQ学,不简单的一堂课。总结还是不要太委屈自己就好=)

LSY - KDC March 22, 2009 at 1:06 PM  

akira:
对咯。。。朋友也有分很多种。。。

vincent哥:
EQ学这一堂课,真的要终生学习。。。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林志玲般的EQ。。。哈哈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