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新年

匆匆到来的农历新年,也悄悄的寂静下来了。。。以往的热闹不复。。。少了鞭炮声的新年还值得期待吗?虽然有好多年家里已经没放鞭炮。。可是当听到邻家传来的鞭炮声还是会很期待。。。今年的新年,我还是见到了多位久违且想念的亲戚朋友。。。大年初一,弟弟兴致勃勃地在家办了一个烧烤会。。。我那几位可爱的老同学,在晚上的十点多,就拨电给我说,他们在十分钟的时间就会到府上把我给请出来。。。我还来不及反应,他们连拒绝的机会也不给我。。。盖上电话后,我就边帮忙烤食物边想。。去? 不去?当他们的车辆停到我的门前后,我还是下了决定答应了。。。接着就到 老牛开始了我们一年一度的同学会。。。可笑的事,大约凌晨一点,我们这一群人,就浩浩荡荡的散步去。。。然后连续三天,每天早上我都在帮妈妈准备食物,还有到长辈家拜年中渡过。。。完后晚上呢? 就是我们的同学会。。不同的是,年初二晚,同学会的地点就在我家。。。大约晚上十一点,我们就到‘老牛’续摊。。。信辉还说 ‘明年还要到你家哦’我说,等你把所有的同学都约齐吧,二十四个人哦!!!信辉说他会尽力的办好。。。还好,今年的同学会出席人数比上一年多一位。。。有十五位。。。上一年来我家拜年的‘七剑客’今年多一倍。。。每晚都到凌晨的两三点。。。真得快把我给累垮了。。。男生们还是那么的搞笑,幼稚。。。一直在开某同学的玩笑。。。可是气氛很好。。。

过后的几天,最在家中与家人还有亲戚们聊天,玩扑克牌。。。真得太放肆了。。。我一点功课都没碰。。。大姐在年初六中午,就回新加坡了。。。年初七早上,吃过妈妈的早饭后,姐姐与表姐又送我到巴士站。。。虽然今年的新年在家的时间是最久的。。。因为这两年在槟城念书,大约年初三我就要回去了。。。可是,为什么我还是很不舍呢?今年毕业后,我就要踏入社会了。。。我该怎么办呢?思乡病重。。。可是,我还是不断的安慰自己,还有两个月罢了,很快你就能离开槟城了。。。就从容的面对吧。。。这样,我的心会舒服些。。。

年初九,拜天公。。。今年我在槟城第二个家,就是舅舅的家,帮忙舅母一起拜天公。。。原来槟城拜天公是那么热闹的。。。烟火,鞭炮声不断。。。万家灯火。。。舅母也有放鞭炮。。。比起我的家乡,这里的气氛真得热闹得多。。。我已经三年没在家跟妈妈一起拜天公了。。。这一次,我那小小的遗憾总算被弥补了。。。

今天的我在宿舍了。。。该收拾心绪。。。再一次投入学海了。。。2010年的新年,还是约定你们了。。。

 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