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012009

原来,我不如自己想象般那么不喜欢槟城。。。我发现我渐渐地爱上这个地方。。。不快不慢的生活脚步。。。被海水包围的小岛。。。槟城,就如一个等待挖掘的宝藏。。。它的美食,有历史性的建筑物。。。我发觉我慢慢的习惯这里的生活脚步。。。昨晚陪一位学姐到码头附近散步吹风。。。学姐很失落,觉得很迷惘,迷失,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一个怎样的生活。。。她说,毕业后有尝试打工,可是都不是她想要的。。。所以,想再念书,当一位老师。。。我只能静静的坐在她的身边,默默的聆听她的心声,在适当时给一些劝告,鼓励。。。喜欢微风打在我脸上的感觉。。。充满凉意。。。其实,就算成绩再好,大学生也只不过是个平凡人。。。我一向都这么认为。。。不是你学历比别人高,就很了不起。。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。。学姐也很认同我的想法。。。学姐说我是一位容易满足的人。。。所以在这一点,我们是不一样的。。。她需要别人的掌声,注意和仰慕。。。我却完全相反。。。再多几个月,我就要告别校园生活,踏上工作之路。。。我知道前面将会有无数等着我的挑战。。。朋友们都说,在这样的经济状况,失业率很高。。。毕业等于失业。。。所以想继续读硕士。。可是,我却没那样的想法。。。找到什么工就先做。。。不是我不想读硕士,只是,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。。。闯一闯。。。活了二十余年,我都不曾到外面打过暑假工。。。每次假期,都帮爸爸的朋友顾店子。。。所以,总觉得自己都少了一些经验。。。少了在外面跟人相处的经验。。。接触不同的人。。。但愿我能如愿以偿吧。。。

 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