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5/09

好友的爸爸因为心瓣膜手术失败在前两天离世了。。。留下了好友三兄弟与auntie…好友从小就居住在我家对面。。。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到中六很多时候好友的爸爸都载我们上学。。。因为都是邻居的关系,我跟好友的爸爸常常会聊天开玩笑。。。还记得最上个月未在医院探望uncle时,我还开玩笑说我等你回来哦。。。然而。。。这个愿望还是没实现。。。早上醒来看到好友家的大门打开了。。我心知不妙。。。在这两天的葬礼。。auntie都很安静,坚强。。。然而我却不时看到她深深的凝望uncle的照片。。。直到uncle出殡的那一天auntie崩溃了。。。一直叮咛uncle一路好走。。。我常看到朋友的哥哥擦拭眼泪。。。好友的弟弟不发一语地在烧冥纸。。。好友看似无动于衷。。。其实他的内心是很悲痛地。。。然而他却不懂得表达。。。当他走来告诉我说他没事了。。。我不知所措。。。只能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。。。我看到他发红的眼眶。。。我说不出安慰的话。。。因为我也很难过。。。我知道言语并不能减轻他的悲伤。。。我能做的就是随着妈妈帮忙打点葬礼的琐碎事。。。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了。。。很多人都说uncle耽误了医治的良机。。。病拖久了。。。uncle甚至到动手术之前都充满信心坚信自己会很快痊愈。。。可是。。。经过此事后,我深深地感受到世事的无常。。。叮咛爸妈说。。当身体出现小毛病是不可以掉以轻心的。。。uncle 安息吧。。。

1 comments:

Vincent Cho June 1, 2009 at 12:56 PM  

不懂说什么好……节哀。